-不做艺术家,只愿为你的梦装饰出最舒适的家。佛系持续接单中。

一些零碎的笔记

1.

不应该直接采用其他小说家的人生哲学,思想和戏剧观。

如果你发现你和他们志趣相投,只要你能做到,就应该返回到那些作家的思想源头上去。

只有当它们得到你深深默许的时候才用到你的作品中。只有在你完全熟悉和接受它们,并使之成为你自己的东西时,才能在作品中使用。


2.

不要急于使用这些素材,如果你不耐心等待你的无意识将其消化,吸收,积累,加强而产生奇迹,你所得到的也许只是些像新闻一样没用处的事实细节。


3.

如果你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如果你清楚自己对生活中绝大多数主要问题的真正看法,你就能写出诚实的,原创的并且是独一无二的故事。但是这些仅仅是“如果”,要找到自己信念的根基,需要艰苦卓越的挖掘。


4.

你的爱和我的爱,你的愤怒和我的愤怒,相似之处那么多,足以让我们能够以同样的名词称呼它们。但是我们的经历,以及这个世界上任何两个人的经历中,它们绝不会完全相同。


5.

一个主题的价值完全取决于作者能够从中发现什么以及他发现的深度。

赋予你的写作以最终价值的是你的洞察力和真知灼见,只要你写作时头脑清晰,思想诚实,就不会落入俗套。


6.

你不必粗暴地拒绝它,但你要排斥它。你还没有做好准备写这个故事,让它再沉淀一下。

再等三天不会有坏处,甚至还有好处。


7.

无意识能够从一个更高的层次带给你帮助,高于你的日常反应。任何艺术都必须依靠无意识的更高内容。及其蕴藏的记忆和情感储备。

|   | 写作
评论
热度(8)
©Giya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